Monday 29 August 2011

Google Calenar

 

需要日曆軟件的原因

當我每次忘記還書日期而被罰款的時候,我常想如果我有一個東西能夠在要到期的時候提醒我那不知道會有多好。這時我就意識到我需要一個日曆。當然,被罰錢事小事,但如果忘記的後果是更嚴重的話,那世界可是沒有後悔藥吃的。同時日曆是gtd很重要的一環。

Calendar 類型的軟件我最早用的是Rainlendar。他是一款小型的widnows日曆型工具,也提供一些不錯的widget。雖然好用而且他儲存的格式(ical)也很方便導入其他日曆軟件使用,但裝在usb攜帶或者是用類似於dropbox方式畢竟不適很方便,同時智能手機上也沒有Rainlendar,因此google calendar 這時就成為更好的替代。

Google Calendar比Rainlendar(免費版)的優點:

  1. 只要能上網,就能看到日曆內容
  2. 能夠使用 email/popup/手機簡訊 來提醒事件
  3. 能夠在智能手機上雙向同步
  4. 能夠把自己的日曆給別人看,或插入網頁中
  5. 能夠 設置預約空間 (appointment slot) 使別人在你的日曆上定時間(這功能新出來的)

基於這些原因,因此我想寫幾篇和google calendar有關的心得。

介面篇

新增、編輯事件和日曆

設定篇

智能手機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